与4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 对接2家龙头企业项目

新区展示服务中心 深圳上演 招商重头戏

本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 延伸招商“触角”,探索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记者从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获悉,自2020年11月15日,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在深圳投用以来,已与4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接待500余人次到访洽谈,快速对接了2家深圳龙头企业的产业项目,并与我省驻深圳政府机构、商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率先与高校打造了科研项目和产业资源的对接平台,招商前哨作用显现。

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位于深圳市深南大道,使用面积850平方米,是深哈对口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使哈尔滨新区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服务的距离缩短了近3000公里,与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形成了南北互动的招商格局。中心充分发挥宣传推介、信息收集、建立招商网络、服务企业等一系列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区域的产业资源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渠道。

立足招商前哨,紧盯国内外五百强、行业龙头企业投资信息的收集和投资意向挖掘,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投用以来,通过积极联络,重点推介,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已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沟通。目前,不仅了解到企业推出了最新的“互联网+医药大健康”医药行业模式,并得知其拟到哈尔滨投资的意愿,对此,粤港澳大湾区事业部已派专人跟进这两个项目。

为更进一步对接深圳的龙头企业,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及时与省、市驻深圳办事处、深圳企业家联合会、深圳黑龙江商会等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与深圳黑龙江商会密切交流,结合商会企业发展和新区规划,已初步达成在新区打造龙江商厦的意向,全力推动龙江“特区”、深圳“飞地”的建设。

不仅如此,哈尔滨新区展示服务中心还率先与高校打造科研项目和产业资源的对接平台,为新区招商引资增添新的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