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这样做

奋力打造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龙江版“新浦东”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赋予了哈尔滨新区新的时代内涵和使命要求。

谋划新区工作,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坚决落实落细省市要求,深刻认识新区在国家总体布局和省市发展全局中的功能定位和重要责任,创造性推进各方面工作。

实现新区发展,必须以改革牵动、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新动力,以科技赋能、生态夯基增创发展新优势,以协调均衡、开放共赢开拓发展新空间,以民生改善、治理提升彰显发展新成效,努力成为引领省市高质量发展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推进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力争“十四五”时期在创新引领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产业新生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社会综合治理、新区品牌塑造十个方面率先实现新突破,奋力走在高水平开放最前沿、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合力建设哈尔滨第二个百年蓄势崛起的未来之城,奋力打造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龙江版“新浦东”,力争到2035年,一座宜业宜居宜游、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区崛起于松江北岸、龙江大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