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打造龙江版“新浦东”

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沈丽娟) 连日来,新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打造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龙江版“新浦东”,为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新区精神。区委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新区意识、新区标准、新区精神,坚持把提升服务新区发展能力、创新履行党办职能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着眼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三个服务”水平。

区政府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对照2021年七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改革创新是引领发展质变的基础、产业升级是壮大经济底盘的路径、基础设施是宜居宜业宜游的保障、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底气、社会治理是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点、民生福祉是党委政府工作的唯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区委全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位。

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全会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新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新区改革发展大局和组织部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扎实推进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发展等多项体制机制改革,切实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吸引聚集各方面人才,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龙江版“新浦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区发改局全体党员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创新引领发展方向,以改革提高发展质量。要抓好产业布局,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围绕食品经济、数字经济等特色经济研究产业政策,精准布局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省市60个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保稳争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江南园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代守仑书记在区委四届八次全会上所做的报告,干部职工表示,报告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有机遇也有挑战,是激励也是鞭策。要实现高远目标,需要守正、革新、提质、做实。2021年江南园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精准施策,不断强化新区意识,叫响新区标准,凝聚新区力量。

松祥街道全体干部认为,报告分析了新区“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准把脉发展方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各科室、各社区要统一思想,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找不足、补短板,抓典型、树亮点,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