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 生态创新中心 项目研讨会 在深圳举行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 日前,哈尔滨新区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市举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宁高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及深圳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相关专家、哈尔滨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代表处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与会人员在会前参观了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创新中心首席运营官刘宇鹏详细介绍了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的规划理念、运营模式、服务领域及未来发展。

哈尔滨新区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项目是2020年全面推进深哈合作重点引入的高科技产业项目,已落户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内,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借助项目优势,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专家组在听取了华为鲲鹏在金融、教育、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方向以及哈尔滨分公司运行情况后,分别从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及价值创造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哈尔滨新区华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哈尔滨新区带来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并指出,鲲鹏芯片是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要充分利用好哈尔滨产学研用的优势,重点与哈工大等国内顶尖高校做好对接与合作。在运营模式方面,专家组建议可参考深圳模式;在整体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需要细致规划及执行,做好差异化分析;充分整合当地已有资源,做好产业赋能、产业宣传、生态建设。

会上,还就具体问题与哈尔滨新区工业科技局局长万勇进行了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