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春季观鸟地图新鲜出炉

来太阳岛看“鸟回家”

哈尔滨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

本报讯(记者刘欣)“绿”是春天的标志,也是龙江的“底色”。生态大省黑龙江,拥有广袤的大森林、大湿地、大草原,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之所,是我国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之一。每年春秋季节,经我省迁徙的鸟类数量达千万只,坐实“生态大省”美名。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以“北国春光 花开龙江”为主题的春季旅游产品,为游客收集归纳出一份“龙江春季观鸟地图”,哈尔滨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齐齐哈尔扎龙生态旅游区、佳木斯三江口国家湿地公园、伊春新青国家湿地公园等17个春季观鸟游目的地,邀约游客共同追寻空中精灵的身影,一同叫醒春天。

哈尔滨市区内最佳的观鸟地要数太阳岛公园,据专家团队监测调查发现,哈尔滨市区内常见的鸟有七十多种。太阳岛能观赏到的鸟种类非常多:每年春季,绿头鸭、红头潜鸭等候鸟北归,灌木丛中也许会有野鸡的身影。

最佳观鸟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地址:哈尔滨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

可观赏鸟类:小嘴乌鸦、绿头鸭、红头潜鸭、红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