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发展讲堂”开课了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沈丽娟) 3月26日下午, 2021年松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新区发展讲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在松北区政府举行。松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市直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国企、各街镇党(工) 委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会。

会上,原省委党校副校长、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史应做到的要求三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祝福恩教授以问答的形式与学员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专题辅导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深刻解读“初心是世界观,使命是方法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后深受鼓舞,斗志激昂。

据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七一”前,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后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新区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将更多精力放在“谋改革、促创新、强产业、惠民生”上。利用专题宣讲、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组织开展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路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庆祝活动。积极开展“四个一批”活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新区百姓。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组织项目建设难点攻坚、政务服务堵点攻坚、系统行业难点攻坚,力争在“十个突破”上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在打造龙江版“新浦东”、奋力开启哈尔滨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