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区教育人”

160位新教师入职宣誓

新教师入职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薛婧 李爱民 摄

本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中小学校开展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活动。仪式现场,学校领导为新教师颁发入职书。

160位新入职教师,就如春天的160棵花树,绚丽而又孕育着希望。“我志愿成为一名新区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发扬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新区教育人精神,投身新区教育事业,共谋新区教育发展”“我们是新区教育人,新区教育我们在!”饱含激情的新区教师,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共谱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为了让新教师快速了解学校教育发展,融入教师角色,各学校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榜样作用,组织新教师聆听优秀教师讲教育故事,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会等教育培训活动,增强新老师的幸福感、归属感、责任感,提升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