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人 盯紧车 拴住船 优化路 从严罚

松北区确保 交通运输安全

本报讯(李海峰 记者薛婧 李爱民)6日,松北区组织召开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我省及哈市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开展以交通运输和农业机械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甄长瑜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胡昌升省长和孙喆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松北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交警、交通运输、农业农村3个部门进行了发言表态、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工作落实。要迅速开展以交通运输、农业机械为主,其他行业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要立即研究落实农用车辆粘贴反光贴和务农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举措。要多管齐下、齐抓共管、通力合作,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勃利县“9·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采用超常规手段措施,狠抓交通运输各环节安全隐患治理。一要管好“人”。开展专题培训、案例警示教育、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引导驾驶员安全驾驶,从源头预防事故发生。二要盯紧“车”。盯紧看牢“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和农用车等重点车辆,深入排查整治车辆安全状况和管理方面安全隐患问题。三要拴住“船”。全面排查造册农用船舶、渔船等各类船舶基本情况,规范管理,严查船舶违规使用问题。四要优化“路”。深入排查事故易发多发的路段安全隐患,采取物防、技防等措施,不断完善交通配套设施。五要从严“罚”。强化重点路段、车辆和人群的监督管理,严打严罚“三超一疲”、违规载人、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