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海 摘蔬果 逛乡村

杏林村“开心农场”等你来

游客现场采摘桃子。

本报记者 沈丽娟

9月,硕果累累。4日一早,一辆辆旅游大巴驶入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的大门,停靠在向日葵花海旁。身着五彩花衣的游客们按捺不住内心喜悦,在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中拍照留念,绽放最美的笑容。

“我们三辆大巴车150人,都是哈市一个户外驴友群的群友,今天我们几个老姐妹相约都穿上红色长裙,在向日葵花海里拍照特别好看。这片花海太让人惊喜了,一个小时都拍不够。”游客杨女士开心地说。

徜徉在花海边的栈道,红色的鸡冠花、紫色的马鞭草争奇斗艳,沿着花海走下去,一望无垠的稻田呈现在眼前。观景台上,俯瞰庆祝建党百年的稻田画,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人在景中,如诗如画。

驶出花海,旅游大巴车又来到采摘园,在黄桃采摘棚内,闻着醉人的鲜桃香味,手捧让人垂涎欲滴的黄桃,游人兴奋不已。“刚摘下的黄桃有点硬,桃味儿浓郁,如果摘下来放一天再吃,口感会更好。”杏林村党支部书记陈华告诉记者。

这边采摘棚有诱人的黄桃,那边采摘棚还有黄瓜、豆角、茄子、辣椒等蔬菜,游客们尽情采摘秋天的果实。“为了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平时都要去早市上买,这次到采摘园亲手采摘,采得安心吃得放心。”游客刘阿姨说。

在刚刚投入使用的杏林村游客服务中心,有杏林村特产“三坊一磨”的农副产品,在这里还可以租用自行车去田间小路骑行,呼吸充满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玩累了,这里有餐饮美食广场,特色铁锅炖等农家乐,还有特色民宿“一院一品”体验乡村生活,集“吃、住、行、游、购、娱”的现实版“开心农场”正在以其独特魅力吸引八方来客。本报记者 蒋国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