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项服务专班

税务硬核举措 提速百大项目

本报讯(刘畅 记者沈丽娟)“您好,请教一下,房地产预缴土地增值税的比例是多少,可以帮我找一下相关政策文件吗?”“好的,您稍等……”8月刚摘下地块的中铁建黑龙江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范立新,在税企沟通平台上向松北区税务局全省百大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问题,立刻就得到了相关税政部门工作人员细致的解答。

日前,记者从松北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针对百大项目成立专项服务专班,设立专项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到人、服务跟进到户,从项目筹备、建设、达产等环节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的“贴身”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

近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来到松北区税务局申请退税4800余万元,前台人员启动百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响应,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不到48小时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将4800余万元的退税“落袋”公司账户。自松北区税务局全省百大项目服务专班成立以来,松北区税务局推行百大项目“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容缺办、我帮办”等便捷服务,实行“即问即答、即来即办”一站式办税,确保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