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促就业 “云”端招聘 不断线

本报讯(记者薛婧)公共就业服务“云”普及,就业政策“云”普惠,人才招聘上“云”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工用工难,居民就业不充分”的问题,新区大力推行“不见面”线上就业服务举措,着力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人才招聘“不断线”。

哈尔滨新区民政人社局与深哈产业园、人力资源公司、新媒集团等新区产业园区和优质企业携手,打造“职在新区”云招聘就业服务品牌,上线“云招聘”“云直播”“云座谈”等一系列为企业送政策、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的“四送服务”活动。“职在新区”云招聘启动以来,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截至目前,累计观看量超3.5万人次,参与线上云招聘企业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400余个,大大激发了新区居民的求职热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支撑。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疫情期间零散务工人员就业需求,避免零工市场人群聚集,哈尔滨新区民政人社局接力市人社部门“来活儿”小程序就业服务平台,蓄力打造哈尔滨新区e民社小程序。同时,拓展农民工就业服务专区,组建“新区农民工带头人”200余人的微信群,延伸“农民工云招聘”和“灵活用工云招聘”直播专场,架起招聘方和求职者间的线上沟通桥梁,让零散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实现云上求职、平台接活、信息共享,开启新区就业供需对接的“指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