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生物经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

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薛婧)日前,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新区委托招商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11家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成为会员单位,标志着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步入了携手共进、共赢发展的新阶段,对于新区打造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示范区、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后,将把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紧密团结在一起,取长补短,彼此借鉴,共享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同时对生物医药行业资源、企业优质资源有效整合,促成企业间在创新、研发、人才、产销等领域的合作,促进生物经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降本增效、合作共赢,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据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哈尔滨儿童制药厂董事长郑微微介绍,该协会会员涵盖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平台等企业,将来还要吸收高校、科研院所加入,提高产业链相关企业间的专业化协作程度,促进产业链融合、创新链完善、市场链优化、服务链配套,从而构建起产业联动、链条紧密、协作共生、特色鲜明的生物经济产业集群。同时,通过组建专家队伍、顾问团队,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行研究,凝聚智慧,精准施策,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并为新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委托招商签约仪式。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将依托企业家多年积累的人脉、资源等优势,帮助新区不断扩大“朋友圈”“关系网”,开展以商招商,加速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