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回归 欢声再起

美食盛宴。

向快乐出发。

工作人员消杀中。

健身动起来。

文/摄 本报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哈尔滨市第65号公告发布后,记者走访哈尔滨新区多处开放场所发现,景区景点、影城的欢声笑语多了,饭店内人气重现,健身达人纷纷走进健身馆寻回曾经的“酸爽”感,城区内“烟火气”渐浓。

欢声笑语重现景区景点

15日10时许,位于哈尔滨新区的融创乐园又热闹了起来。公园的入口处,入园须知等提示牌整齐地摆放着。“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入园游客的相关信息。入园游客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排队入园。

“等了好久终于开园了!”市民张女士边说边给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张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室外园区开放了,孩子兴奋地嚷嚷着要来,恰巧周末,一早就出门。穿过入园闸机后,小朋友“撒丫子”狂奔,释放着对大自然的渴望。

据悉,虽是室外景区,融创乐园对疫情防控也格外严格。该乐园实行“有限开放、预约入园”的游园政策。游玩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引导游客在体验游乐项目时“隔位乘坐”,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并对设备、设施进行及时消杀,让游客在舒适畅玩的基础上,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随着太阳岛风景区、东北虎林园等室外景区景点接续开放,室内景区也加快了复业步伐。19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哈尔滨极地公园正式恢复营业,憨态可掬的极地动物与大朋友小朋友见面,欢声再起。

看电影品美食 回归日常

17日19时许,记者来到万达影城万达文化旅游城店,位于影院入口处,市民有序排队,扫码、测温,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要求。

随着5月11日影院恢复营业,《坏蛋联盟》就冲上哈市各大影城热榜,成为众多影迷观影首选。市民孙女士与闺蜜特意约着看《坏蛋联盟》。“这片太搞笑了!适合大朋友带着小朋友一起去电影院看!”孙女士与闺蜜携手走出影城时笑着说。

一部电影,带来串串欢声笑语,让沉寂的影城有了“人气”。而各影城在排片和疫情防控上也都做足了功课。目前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进入影院前,观众要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个影厅接待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 50%,须隔位就座。同时,影城也严格按照要求对大堂、卫生间、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公共区域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的物品每场结束消杀。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些观影后的市民交谈着去哪儿吃饭,而融创茂内的餐饮门店无疑成为其首选。据悉,自16日恢复堂食后,目前融创茂内90%的餐饮门店都恢复营业,上客率逐渐攀升。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约汗”

17日,Liking健身馆复业首日,记者前往探馆。走进健身场馆,工作人员笑脸相迎,一边核对预约码、查验龙江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一边送上温馨提示:“健身器材旁边有酒精喷壶,大家使用器械前后随手可以喷一喷!”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设施设备消毒和进馆人员体温检测,确保馆内人员安全。”Liking健身总部董事长兼CEO崔文龙告诉记者,哈尔滨市第65号公告发布后,他们便开始着手准备复业情况,场馆全面消杀,防疫常备物资一一落位。

此时正值下班后,随着陆续而至的健身达人,该健身馆热闹起来。简单热身后,各位健身达人很快就进入状态。其间,记者听到最多的话便是“爽”“舒服”。这些简单词汇,无疑映射出健身达人们对运动的渴望。

崔文龙介绍,Liking健身在新区的8家门店,目前客流已恢复八成,预计很快能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