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办 办好群众身边事 烦心事

施工现场。

文/摄 本报记者 孙海颖

自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松北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强调对于群众“身边事”“烦心事”既要快办又要办好,进一步夯实“宜居幸福之都”基础,增强全区居民幸福感。

为改善地恒托斯卡纳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松北区政府积极组织搬迁影响居民生活的养殖场,区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到现场亲自部署养殖场搬迁工作。9月23日上午,记者在裕强街道袁家屯仔猪养殖场看到,出生不到两个月的仔猪正在装车准备运往新场址。该猪场前方和左右两侧为空旷地,北向约300米处为居民住宅小区。据养猪场负责人介绍,该猪场建于2005年,当时建场时,四周均为空旷地。

据介绍,随着猪场北向居民小区陆续进户,为不污染居民生活环境,松北区一面加强猪场日常监管,协助猪场做好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养殖户寻找新场址。22日夜,在区各级部门的协助下,该猪场确定异地搬迁新址。23日5时,开始组织拉运仔猪,当天将所有仔猪拉运至新猪场。

松北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哈尔滨市“1+7”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坚持自我施加压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修复了利民地区雨污分流工程占道破损路面、利民村1.5公里坑洼村路等,路畅车通群众拍手叫好。松北区人民法院围绕诉讼服务中心,细化服务流程,强化制度约束,让数据跑在前,群众少跑腿,将窗口服务与诉前纠纷调解无缝对接,延伸服务触角,提升办案效率,受到群众和法律工作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