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观澜

河北 雄安新区

进出口额2.08亿跨境电商发展成绩不俗

从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获悉,新区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1~8月,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2.08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约1.83亿元,增长超7倍。

据悉,对照《河北省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具体要求,雄安自贸试验区细化各项举措,研究出台《关于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的三十二条政策措施》及具体奖补细则,同步制定奖补资金申报明白卡,明确奖励范围、申报期限、申报条件等具体信息,开启2022年上半年外贸奖补资金申报工作。政策发布后,为保障企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雄安自贸试验区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为企业争取外贸发展资金,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促进对外贸易发展。

南京 江北新区

“碳”索未来!全国首个碳全产业链科技公司落户新区

日前,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我国首个碳全产业链科技公司,其将立足南京,围绕碳捕集、碳利用等核心业务,用好碳资源、创造碳财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介绍,中石化碳科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南化公司、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联合石化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参股组建。其中,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占股46%,南化公司占股34%。中石化碳科公司将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碳产业公司,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碳产业发展,推动化石能源走向高效、清洁、低碳。

重庆 两江新区

再添国家级名片!增1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网站发布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简称火炬基地)名单,共37家基地入选,重庆入选2家。其中,两江新区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火炬基地是指在一定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江西 赣江新区

获国家政策支持 成功投放5.25亿元!

近日,新区申报的国家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5.25亿元成功投放,用于支持赣江新区桑海第二水厂国家级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二期、三期等3个项目建设,每个项目获得资金均达亿元以上。

自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申报以来,新区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谋划,迅速开展项目梳理,积极对接,建立上下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大力推动项目前期建设,全力解决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及困难,加快项目申报、对接、评审、决策,促进项目快速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