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密山防疫宣传 不留死角 2021年01月20日

□范士友 本报记者 孙伟民

密山市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叠加疫情宣传密度,将防疫知识和防控要点广而告之,做到家喻户晓,消灭疫情防控死角、盲区。

从密山企事业单位、公路、车站、街路、社区、村屯,到中俄边境线,随处可见不同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图板、宣传巡逻车,小区和村屯大喇叭也加入防疫宣传行列,疫情防控的“警钟”在民众耳边不断响起。

“密山发布”“密山创城声音”“密山疫情防控群”“密山先锋”等网媒端媒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的要求及重点,“兴凯湖映像”“密山在线”等自媒体网站、微信朋友圈随之转发,防控宣传形成广角发散。

密山市各宣传团体制作抖音、小视频、顺口溜,“密山发布”刊发“党员干部这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不能有”提醒。很多趣味性的漫画制作,有画面、有情节,妙趣横生,易被人们接受,起到了疫情宣传的最大化效果。

密山市中心街道办事处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严“字当头的“严十条“,提高人们疫情防控意识。“严十条”作为疫情防控的指导规则,在街道、社区形成宣传声势。

在中心街道“严十条”的基础上,密山市1月12日面对全市疫情的整体状况,又出台了《关于密山市疫情防控“严十条”的通告》,升级版“严十条”给人民群众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密山市委宣传部表示,疫情防控宣传是阻挡病毒侵害的第一道大门,密山市将应对疫情变化,在创新宣传形式、补齐宣传短板、扩大受众层面、形成舆论氛围、实现全民防控“五个方面”,不断创新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