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风干物燥 且听忠告 2023年03月23日

□张瑜

大风起兮云飞扬,风干物燥要提防。

三月是龙江的春季,也是龙江的风季。

防火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笔者的忠告,你不但要听,还要听得进去,更要放在心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常言道“水火无情”,常言又道“火烧当日穷”,常言还道“在火灾面前,没有一颗火星是无辜的”。

防字当头,防患未“燃”。我们要发展,但不能忽视消防安全,我们要烟火气,但不能任凭烟火狂奔。领导要守土有责,企业要深排细查,民众要防微杜渐,宁可十防九空,不要失防万一。

守住底线,不当罪犯。各个环节注意了,家火上山的,小火燎原的,农村烧田的,祭祀烧“钱”的,用电不注意安全的,消防通道当自家花园的,不能心存侥幸,法律不会原谅粗心大意者,没有人卖给你后悔药。

安全防火,人人有责。防火不仅是消防部门的责任,更关乎每个人,必须人人心里绷紧“防火弦”,时时筑牢制度“防火墙”,保持良好习惯,恪守安全准则。 当我们感动于消防员们逆火而行、履险而上时,更要身体力行、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