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鹤岗市南山区 高质高效推进大项目建设 2023年03月23日

为进一步激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干劲,高位、高效、高质抓项目招引推进,鹤岗市南山区主动出击,围绕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定位策划外出招商项目。

黑龙江北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我省地理优势及在食品加工方面的经验,企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南山区为实现合作,多次邀请公司负责人来辖区考察,通过沟通洽淡,最终于2022年8月9日引进该企业落户。

北鳐食品在南山区拟建设的鱼业深加工园区,总投资3.4亿元,其中食品加工生产线总投资1.9亿元,鱼粉加工生产线总投资0.7亿元,小分子活性肽胶原蛋白生产线总投资0.8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鱼类分割加工车间、速冻和包装车间等。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达1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200个。另外,该企业拟租用鹤岗市优质水库水资源开展水产养殖及深加工等业务,打造东北最大的淡水鱼绿色生产基地,规划三年内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在招商引资方面,鹤岗市南山区下足力气,2022年至今成功引进了北鳐食品、法证签控股集团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辖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根据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结构和资源现状,制定了《南山区招商引资汇编》和《南山区重点招商产业链图谱》,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推进石墨深加工产业项目,延伸“煤头化尾”产业链项目,加速征楠煤化工升级改造新建340万吨焦炭及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配套氢能项目、北京继烨长达超级活性炭项目和30万吨高纯石墨项目建设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