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国网鹤岗供电公司 “轮岗实习”解锁培训新方法 2023年03月23日

“我到变电二次检修中心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通过师傅的悉心教导,让我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我会珍惜和师傅学习的机会,积攒能量,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国网鹤岗供电公司新入职员工刘鑫说道。

为提高新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激发员工活力和创造力,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国网鹤岗供电公司新员工轮岗实训方案》,按照“专业导向、理论夯实、实践为先”的轮岗培训计划,帮助新员工全面认识各专业内容,快速提升专业技能。

对于刚入职的新员工而言,公司部门众多,业务庞杂,若采用单一部门培训的方式,新员工很难对公司全貌有较为清晰的认知。为了丰富新员工的工作阅历,助力新员工尽早系统地了解公司全貌,挖掘多专业复合型人才,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推行多岗位轮岗的新模式,在为期1年的轮岗时间里,新员工均被分到生产、营销等专业一线班组技能岗位进行培训。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道:“轮岗实训目的是为了让新员工全面、充分了解供电企业生产、营销等主营业务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学习和初步掌握相应岗位基本操作技能,体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的理念,为员工创造良好的成长机会,尽快完成‘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封沂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