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电业

党员服务队开展特色服务

本报讯(贺俊利 记者李涛)“电力部门周到细致的服务,解除了种植中草药用电后顾之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没得说。”农垦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八五九农场中草药种植户贺力,对前来提供服务的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建三江)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连声称赞。

根据供电辖区的实际和服务要求,建三江电业公司将共产党员服务队划分为16支小分队,选拔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担任队长,做好服务队的日常管理。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做实“党建+”项目工程,统筹抓好项目立项、实施、管理等环节,推进党员服务队融入到中心工作中。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成立以来,党员服务队先后完成台风、暴风雪造成的重大停电事故抢修任务15次。今年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接疫情防控、保障农业生产用电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党建+”工程,累计走访客户2750户,开展了便民售电、隐患排查、帮困助学等11项特色服务。党员服务队还与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初级中学结成帮扶对子,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

二九一农场老年公寓里,一阵阵欢笑声此起彼伏,来自第二管理区茉莉工作室的党员志愿者正在与老人们聊家常,讲笑话,为他们整理房间、理发、测量血压,用实际行动践行孝德,奉献爱心。

二九一农场3个党员工作室辐射发展党员志愿者、民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伍8支660余人,全年为职工群众、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2460余次。

郭炳莉 本报记者 吴树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