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落幕

我省选手获1金1铜23优胜佳绩

本报广州13日电(记者杨志英)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落幕,我省参赛选手获得1金1铜23优胜的佳绩。其中,来自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王纵横在木工项目勇夺金牌,来自大庆油田的选手王言旭在焊接(国赛精选项目)也为我省斩获了一枚铜牌。

此次大赛,我省派出70名选手、55名裁判参加61个项目的角逐和裁判。其中,在家具制作、木工、木工(国赛)和精细木工4个项目,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出王纵横等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一次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参与本次大赛,对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我省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对了解职业技能发展的前沿技术,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对推动有关部门、行业企业、各类院校重视加强技能人才工作,促进社会观念转变具有重要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