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东风区消防救援大队

堵漏补短整治高风险场所

佳木斯市东风区消防救援大队自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保稳定、重安全的各项工作。同时结合近期下发文件的要求,对全区高风险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该大队多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三年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防风险、保平安—消防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消防

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活动”等工作。保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东风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该大队从四个方面稳步推进整治排查行动。一是以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为基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以统领推进,强化职能使命为基点。统筹规划,建立

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强管辖单位的消防安全的思维和能力的建设;三是以突出重点,抓准隐患之源为基点。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力保危险被遏制在萌芽阶段。对重点单位、老旧小区、“三合一”场所等加大检查力度,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四是以做好防范,推进消防宣传为基点。以案促改,以警示人,结合不同单位的情况进行消防宣传。确保做到全民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重安全,打造和谐家园。

(鄢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