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督促巡视 整改纳入日常监督

本报讯(李明慧 记者薛立伟)近日,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督促巡视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进一步明确省纪委监委机关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职能的职责任务和方式方法,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在具体实践中,一些被巡视地区和单位还存在巡视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纸面整改等问题。省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制定出台该《办法》,着力解决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中的短板弱项,探索加强巡视成果共享共用,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委机关各部门履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融合。

《办法》共9条24款,围绕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的重点环节和内容,全面系统地厘清委机关各部门对于推动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的任务分工,细化具体措施,为省纪委监委机关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提供路径指引和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