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维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张庆伟黄建盛陈海波等前往送别

本报20日讯(记者曹忠义)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黑龙江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孙维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天河园殡仪馆举行。

孙维本同志因病于2020年12月18日4时01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2岁。

20日上午,天河园殡仪馆观天厅庄严肃穆,哀乐低旋、哀思无限。正厅上方悬挂着孙维本同志的遗像,孙维本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9时许,张庆伟、黄建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和王宪魁、杜宇新、宋法棠等同志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孙维本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孙维本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向孙维本同志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级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地),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代表,孙维本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