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最热景区 雪乡全国第四

哈尔滨酒店预订量全国第十

本报讯(记者刘欣)元旦假期告一段落,元气满满的2021年正式拉开序幕。4日,记者从携程获悉,通过比对携程平台用户搜索关键词,机票、火车及酒店预订数据可以发现,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南下避寒、北上赏雪的趋势十分明显。其中,我省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在国内最热的十大景区中,雪乡位列其中排在第四位,哈尔滨位居酒店预订量全国第十。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主题出游热度较高,温泉及滑雪为主要休闲游玩方式,拥有雪国风光的哈尔滨热度急速升温,雪乡在目的地搜索热度上也大幅攀升。来自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期间,按酒店间夜量排序,哈尔滨酒店预订量位列全国第十位。在热门景区搜索中,拥有中国醉美雪景之一的雪乡景区再次成为众多游客的“心头好”,在国内十大最热景区榜单中排在第四位。

在铁路方面,今年元旦假期短途游、本地游依旧是主流出游方式,而用户通过高铁出游意愿增强,齐齐哈尔至哈尔滨方向的火车线路成为国内热门线路之一。航空方面,元旦假期票量前十航线中,哈尔滨—北京、哈尔滨—上海航线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七位。

在元旦出游群体年龄分布中,“60后”占比3%、“70后”占比8%、“80后”占比16%、“90后”占比39%、“00后”占比34%。其中,女性用户占比52%略高于男性用户的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