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工作成绩突出

我省7个集体 24名个人获表扬

本报讯(记者米娜)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公安部、省公安厅对我省在“110”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7个集体和24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据介绍,我省自1996年成立“110”报警服务台以来,全省各级情报指挥部门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日夜奋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现场”、维护治安“第一战线”、服务群众“第一窗口”,为确保社会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黑龙江平安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据统计,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620余万起,出警处置240余万起,出动警力720余万人(次),处警救助伤员、服务群众179937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803名。

此次通报表扬中,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支队、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被评为全国成绩突出集体,哈尔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副科长王健等4人被评为全国成绩突出个人。牡丹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5个集体被评为省级成绩突出集体,伊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四级技术主管袁宏伟等19人被评为省级成绩突出民警,鸡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张琦琪等10人被评为省级成绩突出警务辅助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