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四农场分公司

签订5万吨优质稻订单

本报讯(李鑫 记者吴树江)1月6日,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农场分公司民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优质稻订单销售签约仪式在八五四农场举行。签约现场,民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与五常市常兴商贸有限公司签订5万吨优质稻订单合同,2021年,这个种植合作社优质稻米订单种植面积将超过10万亩。

签约仪式上,五常市常兴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优质稻选种与订单收购的相关事项,并与民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现场签订优质稻收购合同。据了解,此次签约,由八五四民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种子供应和全程技术指导,种植的优质稻由五常常兴商贸有限公司以不低于市场价1.6元随行就市进行收购。通过签约订单提前预定优质稻,让种植户不愁销路的同时,增添了发展种植优质稻的信心。

2021年,八五四分公司民富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将引进优质稻新品种进行试种,打造“优质米集散地”,通过建立“企业+基地+种植户”订单农业模式,把原粮生产、品种择优、精米加工和品牌营销贯穿起来,实现“订单农业”长效机制,让种植户与企业形成紧密相联的利益共同体,把合作社的“民富稻香”大米做强做大,带领更多的种植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