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节 向负重前行的他们致敬

升旗仪式。关建勋摄

本报10日讯(记者米娜)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这个属于警察的特有节日,全省公安机关举行了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8时30分,省公安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着装整齐,列队参加警旗升旗仪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参加仪式人员面向警旗肃立敬礼,齐唱警歌,宣读《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站在警旗之下,更加感到身为公安民警的自豪与荣耀、使命和荣光。全省各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他们奋勇前行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他们将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在先、争先、领先、创先,全面锤炼“六大能力”,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此之前,省公安厅集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蕴含人民公安“一心向党、一切为民、新时代新出发”三大类14项具体内容的系列庆祝活动。三大类14项活动同时面向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展开,既是一番面对自我的检视汇报,也是一次面向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

省司法厅组织省直监狱戒毒系统、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直单位,以视频形式举行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活动通过向警旗敬礼、重温入警誓词、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形式,营造了庄严浓厚的节日氛围。

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龙江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全省监狱戒毒干警始终坚守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连续奋战,成功阻击疫情、维护监管安全铜墙铁壁,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龙江监狱戒毒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双进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