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工程建设公司

三揽“国脉”工程

本报讯(朱丽杰 记者刘楠 赵吉会)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收到来自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成功承揽开年大单——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泰安-泰兴段线路工程第六标段。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国家管网市场的突破,更是第三次承揽中俄东线“国脉”工程施工标段。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建立全面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战略性合作项目。该工程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全线工程长度5111公里,建成后,每年可供应清洁优质的天然气资源380亿立方米。

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管道公司此次中标的泰安-泰兴段第六标段管线,起于连云港市灌南县,止于涟水县,线路全长57.6公里。此前,该公司先后优质高效完成了中俄东线北段试验段、第三标段和中段第四标段、定向钻施工等工程。此次再次赢得建设国家油气能源战略通道的参建资格,这也意味着公司将全程参与中俄东线北、中、南三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