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五福玛村开始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

本报17日讯(记者张磊)在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发布会的齐齐哈尔一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艳芳介绍,昂昂溪区第1轮核酸检测已经结束,1月20日将开展第2轮核酸检测;大五福玛村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轮,18日开展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

针对此次疫情,齐齐哈尔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本着快速、细致、深入的原则,同步开展排查流调工作。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33人,已全部纳入隔离管控。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立即启动了16个县(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了703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3194697人份,已出结果2897364人份均为阴性。

齐齐哈尔将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为重点,压实四方责任,继续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十个第一时间”要求,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加快核酸检测排查,全面提高检测效率;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好风险人员的管控,做到应隔尽隔;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