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投集团 一年斩获三项国家最高奖

本报讯(记者孙铭阳)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分别公布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省建投集团三亚一山湖项目(俄罗斯旅游度假城项目一期第四标段)、遂宁市河东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五彩缤纷北路景观带PPP项目合家欢园区工程2项工程荣获“鲁班奖”;位于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南侧临空经济区的飞机拆解项目(一期)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同时斩获2项“鲁班奖”和1项“国优奖”,不仅是省建投集团历史上最好“战绩”,在全省建筑业企业中也属首家。另外,获得“鲁班奖”的两项工程分别处在海南和四川两省,这是省建投集团率先“走出去”打造跨区域跨领域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证明。

其中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飞机拆解项目(一期),是亚洲首家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国优奖专家组成员张大鲁表示,拆解机库大面积地坪短时一次性浇筑、大面积TPO屋面施工、大面积金属板幕墙安装、机库巨大平移门制作安装等技术先进、施工精准。另外,该项目“钢结构与大型设备计算机控制整体顶升与提升安装施工技术及应用”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