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4家 全国安全文化 建设示范企业

本报讯(许茸 记者谭迎春)近日,由省安全生产协会推荐的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光明松鹤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大唐七台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2020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目前,全省已有14家企业获得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

据介绍,我省获得荣誉的四家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各具特色。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诚信、笃行、创新、奋斗”为核心理念,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关口前移”,通过建设安全文化走廊、安全警示教育展室等多种方式,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黑龙江省光明松鹤乳品有限责任公司以“安全是光明最好的管理”为核心理念,用安全生产创造效益,用安全生产保障效益,用安全生产保护员工,让安全生产成为员工最大的福利。大唐七台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生命至上、细节安全”为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实现公司本质安全。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以“强化超前防范,严格过程管理”作为安全文化建设的推手和切入点,创建工作贴近员工生活、贴近实际,共同打造 “心齐”安全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