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周期

铁力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本报讯(顾泽怡 记者邢国军)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前命名120个城市(区)为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铁力市作为本周期我省唯一入选城市(区),在历经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成功摘得这一城市卫生工作的至高荣誉。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每三年评审一次,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2017年,铁力市以“省级卫生标兵城市”创建为契机,按照“核心在创、目的在民”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全面启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铁力市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发动全市2300余名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志愿服务队员,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广告清除、交通治理等集中整治行动。几年来累计开展综合整治活动83次,排查整改问题4350个。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创卫”以来,铁力市持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6.37亿元,实施了多座公园建设项目,以及大量道路升级、公厕改造、垃圾处理、街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投入绿化资金1.37亿元,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使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568.3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6.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97平方米,实现了“城在林中、人在花中、一路一景、城景交融”的城市绿化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