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回家 只为更长久的团圆

本报讯(周鼎 王白石)绥滨县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倡导在外游子就地过年,以减少人员流动所带来疫情传播风险。

绥东镇永兴村村民王贵元和儿子王利军正在微信视频,王贵元说:“军啊,今年有疫情,为了你和别人的安全,过年就别回来了,也算是给国家作贡献了。”

王利军说:“听你们的,我和利森都不回去了,你们二老在家多保重身体啊。”

王贵元今年80多岁,家里有3个儿子,其中2个儿子王利军和王利森长期在北京务工,老人一年最期盼的就是过年全家人团圆,能与在外忙碌一年的孩子们吃上团圆饭。但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两位老人坚决劝导2个儿子就地过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绥东镇副镇长李易芯介绍,绥东镇在外务工人员3159人,为减少疫情防控压力,号召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节。同时发动党员干部走访留守老人、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在外务工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在外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