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消防部门参与 地方涉疫任务处置254起

本报讯(记者米娜)“我们从安达紧急调拨2吨消毒液要捐赠给明水县抗疫一线,但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联系了多家运输公司和快递企业均未果,运输成了大问题。”24日,明水县爱心企业负责人说。共同抗疫,守望相助,得知这一情况后,绥化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指挥调度安达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明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当地企业做好对接,共同做好防疫物资转运工作。

11时40分,安达消防救援大队与当地企业联系,完成消毒液装车工作。13时30分,在安达市安杏路和牛街东出城口,两地消防救援人员在完成各自人员和车辆的消毒后,利用消防救援车车载吊臂完成消毒液的起吊和转运。16时许,明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历时5个小时,将2吨消毒液交付到明水县工信局。

据介绍,1月10日以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和涉疫任务处置254起,出动2车辆63辆次、出动人员1274人次。其中,在疫情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及部分集中隔离小区等区域开展驻点执勤及动态巡逻210起;协助政府维持防疫工作秩序、搭建封闭区域路障等任务25起;协助联络护送、清点搬运医疗防疫物资1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