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快速调拨应急物资温暖抗疫一线

七天派发七大类5320件

本报讯(满旭波 记者韩波)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得复杂严峻,在哈尔滨市各管控小区、路口以及各核酸检测点,基层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严寒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他们的冷暖,令人牵挂。为保障和解决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保暖与休息等问题,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行动,向18个区县(市)快速调拨应急防疫物资。从1月18日开始仅一周时间,累计派发防疫物资七大类共计5320件,完成了所有区县的物资保障任务。

1月18日,哈市应急管理局下发《关于紧急调拨应急防疫物资的通知》,哈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接到任务后连夜行动,整理准备物资,联系有关区县,办理物资调拨手续。18日当晚连续奋战4小时至深夜,完成了道里区、阿城区、道外区、延寿县、呼兰区5个区县的首批物资发放工作。

同一时间向18个区县(市)派发物资,工作人员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哈尔滨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物资派发工作中,1月19日,圆满完成了南岗区、香坊区、宾县、五常市等区县(市)棉大衣、单帐篷、折叠床、棉被、应急灯、手电筒的物资发放工作。

在物资调拨过程中,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得知基层一线急需棉帐篷,物资管理人员立刻分为两组,一组在物资库继续派发其它物资,另一组立即赶赴省救灾物资库申领棉帐篷。哈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哈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人员转运棉帐篷至市级救灾物资库。入库同时,立即组织棉帐篷分发,第一时间将棉帐篷发放到一线人员手里。

为了更快速地将物资派发到需要的人手中,哈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与各区县(市)救灾物资管理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将市级救灾物资工作要求、物资类别、相关物资行业标准及包装尺寸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布。各区县(市)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做出有效安排,实现了物资调拨的高效转运。

为全力保证派发物资工作不间断,物资调拨发放人员和参与这项工作的森林消防战士,在寒风中以火腿肠、面包充饥。连续几天的发放工作中,他们克服严寒及大雪天气带来的不便,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组织安排的任务。

截至1月25日,仅一周时间,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就高效完成了所有区县(市)物资派发工作。累计派发救灾物资七大类共计5320件,其中:棉帐篷480顶,棉大衣4100件,单帐篷180顶,折叠床100个,棉被100件,应急灯10个,手电筒350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枕戈待旦,随时准备迎接物资派发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