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

储备10余万吨成品油应急保供

本报讯(刘春雨 李珊 记者桑蕾)针对我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中石化黑龙江销售公司紧急调度指挥,在抓实落细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全省各个地区成品油稳定供应。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提前储备应急保障用油10万余吨,覆盖全省13个地市,保证1100多座加油站和17座油库油品储存充足。目前,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中石化黑龙江销售公司均已经开设了防疫特种车辆绿色通道,为防疫车辆提供高效服务。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中高风险区域物资储备可以满足30天供应需求。提前储备应急保障用油10万余吨,覆盖全省13个地市;所有加油站全部开辟了防疫应急绿色加油通道,安排专人、指定专枪为疫情防控车辆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中石化黑龙江销售公司积极提高加油站各品类库存量,减少配送次数;受疫情交通防控,不能跨地市配送的,积极协调安排属地油库进行配送保供;特别安排固定承运人员、固定车辆进入绥化、齐齐哈尔中高风险地区配送,并与交管部门沟通,为这些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市场供应平稳。同时,147座在营加油站全部开设保障疾控救护、消防巡防、公安交警、城管环卫、防疫施工等车辆加油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