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克东 坚守工作岗位

□高辉 苏广鑫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你好,我是从大庆龙凤区回到克东的,单位让和你联系,看我这种情况怎么办?”

天刚蒙蒙亮,克东县卫生健康局健康管理股工作人员李斯嘉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她急忙询问了相关信息,之后立刻赶到单位开始信息记录分析工作。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多一分防控,就减少一分风险,以最快速度开展工作是每一个卫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斯嘉介绍,她是2019年从外地考入克东的,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记录外地来克返克人员信息,再推送到县疾控中心平台,由疾控中心根据具体情况提出相应的管控意见。“我感觉这份工作也是‘外防输入’的一个重要关口,只要认真了解情况做好记录,就是为守护克东人民的安全出一份力。”

为了守好自己负责的那道关口,李斯嘉不仅克服了孕期的种种不适,更舍弃了与父母团圆的时光。

“本来说好今年回家过年的,但由于工作需要,我需要坚守在防控疫情岗位上。父母听到消息后,也都非常理解。”李斯嘉早就给远在江苏南京的父母打了电话,她说,单位和她同年参加工作的8个年轻人中有一半是外地人,今年大家都决定留在工作地克东过年,少回家过一个年不算啥,以后年年团圆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克东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队伍中,还有500多名像李斯嘉一样工作在克东的外地人选择坚守工作岗位、留在克东过年,他们是防疫前沿的先锋队,更是群众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