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 雪地作画传递抗疫正能量

李志正在创作雪地画。张大炜摄

□潘蕾 本报记者 刘亿服 董新英

佳木斯市前进区第二中学保安员李志,近来成了佳木斯的名人。他用行走的方式在雪地上用脚步丈量距离,以铁锹为画笔,以雪作画,两天的时间,一幅长100多米、宽30多米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雪地画创作完成。他的雪地作画视频传播出去后受到广泛关注。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做过黑板报,挺喜欢这个的,以抗疫为内容就是我当下一个真实心情的写照,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李志腼腆地说道。

2018年,退休了的李志在家闲不住,应聘到第二中学当上了一名保安。在同事们的眼中,李志多才多艺。“他是风筝协会的一员,在市区看到的好多巨型风筝都有他参与制作,我们学校也为他单独保留了一间活动室,用于创作。”副校长侯继峰告诉记者。李志雪地画创作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从2019年的“祖国万岁”到2020年的“欢度春节”再到今年的抗疫题材创作,都是李志一个人完成。

封文静是第二中学的校友,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春节封文静响应国家倡议留在厦门过节。当她在高中微信群看到同学们转发的雪地画视频后,非常兴奋:“看到那么多人都在为母校点赞,我们都很骄傲,很多在外地过节的同学们也互相加油鼓劲。母校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有勇气克服困难,迎接更好的明天。”

商林林从二中毕业已有十年,在看到李志的雪地作画视频后,她联系了老师回到了母校,亲眼看到了校园操场上的抗疫画作。她看到李志拿着线绳、铁锹,一边丈量一边作画。“那么大的操场,就他一个人,创作出那么震撼人心的一幅画,真让人佩服。”

“我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老百姓,退休以后享受着国家给的养老金,但是能为国家做的事却越来越少了。很高兴我这个创作被大家关注,希望它能带给大家一些激励,团结起来,战胜疫情!”李志朴实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