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洪霞代表 打造龙江网红经济产业集群

□文/本报记者 谭湘竹 摄/本报记者 邵国良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迅速,2020年,浙江省金华开发区“抢滩”直播新零售业,力邀网红大咖,打造网红经济产业集群,为经济发展聚势蓄能。

龙江人天性的幽默睿智,让“龙江网红”在各大电商产业平台很抢手。同时,我省具有大森林、大湿地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盛产大米、木耳、榛蘑等独具龙江特色绿色有机产品,多种产业都可与电商进行线上消费融合。

省人大代表许洪霞建议,我省应充分发挥“龙江网红”资源影响力,打造集直播、展示、销售、体验、培训于一体的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打造龙江网红经济产业集群。

传统商业街区可将娱乐、购物、休闲等多种体验融合在一起,具有网上购物不可替代的“体验感”,怎样将传统与现代模式完美结合?许洪霞代表建议,要发挥直播电商带货优势,设立商业街区消费专题,在商业步行街现场开展直播电商业务,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餐饮、购物等服务,引导商业步行街最大限度利用品牌和线上宣传两大资源,为传统商业街区实现消费引流。通过直播电商引流带货,助力龙江优质绿色食品、俄罗斯特色食品、冰雪旅游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邀请国内知名网红直播,借助影响力,提升龙江特色产品知名度。

除了产品质量过硬,直播带货的“灵魂”是主播的业务能力。许洪霞代表说,可组织传统商贸企业、电商从业人员、大学生、返乡青年等开展直播电商专业基础知识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本土网红主播,打造网红主播生态链系统,激励更多企业网上发展,积极破局消费市场,为更多企业打开“数字化转型”新思路,让龙江特色产品通过网络“一线牵”走出龙江,走向全国,同时也为本土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