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

产业链图谱科学谋招商

本报讯(记者刘剑)嫩江市将今年确定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奋进年”,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积极营造招好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总量、体量、质量上的新突破,计划利用近期4个月时间集中招商,力争全市新谋划项目达到40项、签约20项、落地10项。

嫩江市明确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高层推介、互访和项目对接,依托区位和资源等优势,紧紧围绕城市“四大主导产业”和“十六大产业链”完善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链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等方面有序发展。建立联系对接名录,科学编撰16个产业链图谱。依托自贸区黑河片区国家级平台,抓好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大健康产业、绿色食品等多项领域的合作,同时深入开展同珠海高新区的对口交流合作。

嫩江市通过不断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协调机制,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主动带头招商、带队外出引项目,将进度落到具体节点上,按照“多选精选”原则,不断创新工作体制和机制,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好项目“储备库”,确保合作项目可研、可谈、可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