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招商开门红

5个超百亿项目落户哈尔滨

本报讯(记者韩波)新春伊始,哈尔滨市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瞄准重点区域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持续招商,在日前举行的哈尔滨市招商引资产业项目云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90个重点产业项目重磅落地,签约额达1419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5个。多家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与哈市签约,产业项目呈现单体投资规模大、签约项目质量高、工业项目占比大幅提升、彰显地域特色等四大特点,将为哈尔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哈尔滨签约落地的90个重点项目,平均投资额度约为16亿元,单体投资规模大。其中,超百亿元项目5个,十亿元以上项目23个。签约产业项目涵盖的产业领域分布广,既涵盖了绿色食品、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又包括了金融保险、现代物流、国企混改、医疗康养、军民融合、总部经济、智慧城市等现代服务产业,高度契合哈市“4+4”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链“链长制”推进工作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