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开赛

期待龙江名将“冰上”花开

闫涵。

隋文静/韩聪。

彭程/金杨。

□本报记者 谢靖

将于3月22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2021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黑龙江选手成为我国出战队伍的主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日前公布的中国队参赛选手名单中,我省选手过半,名将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将领衔出征。

记者了解到,本次世锦赛也是明年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加上中国花样滑冰队志在满额参加北京冬奥会,因此派出“豪华阵容”。黑龙江选手实力担当,其中,男子单人滑项目的参赛名单中,两位选手金博洋、闫涵,以及替补陈昱东都来自黑龙江。其中金博洋在上届冬奥会获得男单自由滑第四名,有着“中国花滑王子”称号,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评价金博洋,“在之前为期4个月的体能训练中,金博洋每天都要从早晨六点,练到晚上八九点,有意识地加强腿部耐力和爆发力。他的状态、体能目前都处于一个很好的阶段,希望通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甚至更好的成绩。”显然对金博洋期待值不低。

中国的优势项目双人滑,则派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以及新锐王瑀晨/黄一航。作为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尤其因为伤病很久没参加比赛,隋文静/韩聪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格外令人期待。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都是哈尔滨人,彭程/金杨这对“半路搭档”也是颇受关注的一对组合;另一对双人滑组合是吉林省的王瑀晨和齐齐哈尔的黄一航。

中国队参赛名单为:男单,金博洋、闫涵(替补:陈昱东);女单,陈虹伊(替补:林姗);双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王瑀晨/黄一航;冰舞,王诗玥/柳鑫宇。

另据了解,为了保障安全,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与者,均在登机前、抵达后接受核酸检测,并仅限赛场和指定酒店的活动范围,比赛将“空场”进行,没有观众。

本文图片为本报资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