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税务局

实招惠企强弱项助招商

近日,泰来县召开了2020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总结表彰奖励大会,泰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综合优势,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市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获“2020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责任, 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营商环境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打破束缚、促进公平竞争、主动服务企业上拿出更多实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优化纳税服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执行纳税服务规范,积极为纳税人提供标准化、个性化服务;深入剖析解读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调动企业经营发展的积极性,确保管理长效有序,服务优质高效。

畅通反映渠道。设置专线电话、投诉箱等,及时做好问题和建议的收集上报工作,广泛收集纳税人对税收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开展“领导干部驻厅”“股室负责人驻厅”活动,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讲解税收政策、解决涉税问题。

下一步,泰来县税务局将围绕纳税人需求找短板、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坚持业务办理及时、政策辅导落实到位,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李微微)

鸡西市城子河区税务局

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辖区活动

鸡西市城子河区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为辖区居民清冰扫雪、疫情防控、慰问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该局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通过日常的座谈交流、集中辅导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的知识培训和业务辅导,让志愿者们找到正确的服务方式和运作模式,以专业化的态度服务于大众,充分展现城子河税务人的志愿风采。(杨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