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本报讯(记者刘莉)身着红军装的小学生齐声高唱红色歌曲,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孩子们挥毫泼墨,以书法作品寄托哀思;诵读革命诗词,弘扬英雄的优良传统……2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在尚志小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哈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在尚志小学文化小使者讲解下参观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为赵尚志塑像敬献红领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尚志印记馆,从赵尚志故事到东北抗联英雄事迹,再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与师生一同追忆革命英烈的伟大事迹,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哈尔滨市教育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深挖红色教育资源“鲜活教材”,注重讲好党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抓好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贴近青少年需求,通过校园广播、电视、网络、微课等媒介,讲好党史故事。组织“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影片、唱一首红歌、讲一个红色故事、写一篇心得体会”的“五个一”专题活动。创建一批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营造“红色基因”育人氛围,打造“红色校园”。

诵读革命诗词缅怀先烈。

本报记者 刘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