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月 新增市场主体3305户

本报讯(记者杜怀宇)截止到3月30日,绥芬河市新增市场主体3305户,平均日增市场主体36户,为去年同期的1.8 倍;全市举行8场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66个,总投资5亿元的北大荒丰缘集团俄粮进口加工合作项目和总投资18亿元的省交投集团互贸加工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首批百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上,28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3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项目数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一连串的数据,为绥芬河市去年11月11日开展的“再战一百天”专项行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为加速实现贸易额、项目数、投资额、市场主体“四个倍增”,加快推动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4月1日,绥芬河市召开招商引资“再战一百天”总结表彰暨“总部经济招商年”和“项目倍增建设年”启动大会,盘点成绩、褒奖先进,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2020年11月11日,绥芬河市启动了招商引资“再战一百天”专项行动,各战线各部门全面动员、统筹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以此为基础,今年,绥芬河启动“总部经济招商年”“项目倍增建设年”,以抓招商、上项目为导向,以招商引资成效“评先优”,以项目建设实绩“论英雄”。通过抓招商、上项目,引入一批大体量、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推动实体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绥芬河提出,要集聚人口、吸引人才、聚拢人气,形成产业聚人、城市留人的发展格局,实现“人、产、城”互动融合的良性循环。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加快补齐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提供更加贴心的企业服务,强化包保服务、精准服务、全员服务、专班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安心、顺心、舒心。要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强化更加优质的要素供给,在政策、用地、用工、融资方面,最大限度惠企扶企。要建立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让企业提效益、快发展。要营造更加包容的人文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