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昂溪区税务局 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局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快速响应,全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流程的“减法”和服务的“加法”,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强配置优服务。完善自助办税设备配置,拓宽业务办理渠道,缩减纳税人业务办理时间。加强一线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提高办税效率,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不断缩减。加强纳税服务规范,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问需求听意见。积极开展省局组织的“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的活动,以党支部为依托,领导干部带头,组建政策辅导小分队,主动对接、深入了解纳税人经营状况、涉税需求、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和实际困难,问需求听意见,找准解难题的方向。

进企业搞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化+专业化”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开展线上线下税法宣传,普及税收法律知识,提高纳税人纳税意识,强化税法遵从度。按照行业分类,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成效显著。

办实事解难题。严格执行局领导每日带班制度,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召开税企座谈会,召集业务骨干,一同探讨企业在纳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充分采纳,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