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创新 险企推出老年人专项保险

□本报记者 孙思琪

目前,我国超过65岁以上人口已经占到了12%以上,老年人风险保障、养老保险问题越发受到关注。记者近日走访我省各大险企时了解到,目前老年商险市场大产品少。

为此,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健康保险部项目经理李彬建议,商业养老保险公司应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适合我国国情及人民需要的产品,将社保和商保紧密结合,打造多层次保障体系。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我省险企正在积极破局。以太平洋保险为例,太平洋保险推出45~80周岁的医疗险产品,可报销因癌症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泰康寿险推出全年综合意外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针对老年人推出平安老年人综合保险,保障范围涵盖了医疗服务和意外住院垫付服务。除了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针对型保险,由省医保局指导推出的“i龙惠保”由于无须健康告知、几乎不限年龄也成为诸多中老年人的选择。截至投保期结束,“i龙惠保”参保总人数达245637人。

除了老年商险,提前布局商业养老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应该建立正确的养老观念。”李彬认为,消费者可以在年轻的时候选择商业养老保险,可选择长缴费年期,减轻压力,也可以提前为自己养老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