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刺五加“落户”端起“绿饭碗”

本报讯(记者马一梅 李健)日前,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与海林市泽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刺五加种植合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刺五加种植产业打造成柴河林区强企富民的支柱产业。

据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阳介绍,柴河局积极挖掘资源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多地考察、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建设刺五加栽植基地,把刺五加种植产业作为柴河林区转型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柴河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刺五加种植为依托,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具有柴河林区特色的北药产业链条,为企业转型、职工增收探索出一条新路。

据了解,在自愿、公平、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海林市泽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将以承包经营的方式,在柴河林区17个林场投资种植刺五加3万亩,承包期5年。

在此期间,柴河局有效发挥林地经济效益,增加企业和林场职工群众收入,推动刺五加产业在柴河林区发展壮大,引导更多的林区职工群众参与其中。

端起“绿饭碗”、吃上“生态饭”、鼓起“钱袋子”。赵阳告诉记者,通过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林区职工群众可以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形势,掌握种植技术,拓宽致富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