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

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集中开复工现场的大型施工机械。

□文/摄 段洪伟 本报记者 张磊

伴随着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L乳酸生产项目工地上大型施工机械的轰鸣,青冈县2021年总投资30.9亿元的19个重点项目,在3月31日举行了集中开复工仪式。

据介绍,2021年,青冈县共有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5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7亿元。此次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3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青冈县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青冈县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玉米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00万亩以上,年产量120万吨左右,素有“中国玉米之乡”美誉。青冈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玉米百亿产业园,“链”上的L乳酸项目是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经过生物发酵精制而成的一种有机酸,可直接参与人体代谢,被应用于聚乳酸、食品、医药等开发使用领域。L乳酸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计划于2021年4月末开工建设。

此次青冈县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将为青冈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注入强大的动力。